👀

【磊凯】恋時計.exe (一发完)

好喜欢哦 🌟🌟🌟可惜我这个文盲不太会夸人😣


春风前线:

恋時計.exe




确认查看当前角色相册? Y/N


角色相册-吴磊 读取成功




提示音响到第三遍,吴磊只好一步三回头地往广场走,现在哪怕王俊凯就在身后讲话,他也不可能好好回应了。吴磊当然感到痛心疾首,他想这能赖谁,难道要怪他自己是一串自我意识不慎觉醒的游戏数据——可乙女游戏从来玩家意志大过天,哪里轮得到英俊潇洒的NPC发挥主观能动性。




“哈啰,”发现吴磊身影的游戏女主角隔着老远就冲他招了招手,“今天好慢啊,你干嘛去了?”




“对不起啦今天好多人排队,”吴磊眼疾手快地奉上杯热巧克力,“喝点甜的您消消气。”




歉意可能是真的,不过他也没讲实情。无视系统日程提醒的行为让吴磊受到了黄牌警告,但约会迟到的原因并非奶茶店队伍有多长,而是吴磊没舍得立即中断好不容易成真的饭局——事先他也没料到,跟风云学长顺利约顿饭,竟然会比在二食堂名菜红椒炒青椒里找出片肉来还要难。




“喝了这个哪还用吃饭啊,”女主角捧着那杯热饮左右为难,“还有你刚刚是打了个嗝吗?” 




“有人请我吃过饭了,”吴磊实话实说,“就是上回在二食堂碰到的野生帅哥——叫王俊凯,你还记得吗?”




吴磊觉得王俊凯可能是本作最兢兢业业的NPC,人物设定背得滚瓜烂熟,付诸行动也循规蹈矩,跟吴磊全靠临场发挥的作风一点儿不一样。游戏脚本给王俊凯写成医学院大二在读,此人就真的只在图书馆和基本医学大楼间两点一线出没。艺术学院学生卡刷不开医学院的大门,吴磊光是逮人都费尽功夫。




女主角追问:“那他答应来吗?现在就差键盘手了。”




“人家说考虑考虑。”吴磊字斟句酌道,“就是说我还得再接再厉。”




他是故意说得有所保留,尽管严格按脚本设定办事的王俊凯早在饭桌上答应了跟女主角一块儿组乐队的邀约。医学院临八的王同学因长得好看名声在外,这位传闻中的高冷帅哥实际接触起来异常好讲话,吴磊说不清为啥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




“学医的都比较忙,”吴磊眉头紧皱做煞有介事状,“我会多做他几次思想工作。”




女主角异常宽容地点头:“再等等也没关系,虽然感觉这里跟官方攻略写的不太一样就是了——”




不一样是当然的,可吴磊决定装作没听见。作为事先敲好的代码,他被设定成不知名乙女游戏中的男主角之一,尽管栖身环境挺恶劣——粗制滥造网页游戏,bug成山,存档动不动全军覆没,但其中好处也很显然——宽松到维护次数都屈指可数的上班环境,意味着不甘寂寞的NPC们总有程序空子可钻。




这么一看,吴磊觉得他运气真不错,碰上的玩家是新手,对NPC的异常言行没啥戒心,被当成bug举报掉的风险小了挺多。新手玩家操作水平同样感人,本周目游戏才进行俩礼拜,已经错选了一箩筐倒扣好感度的选项。按照原设,游戏攻略对象是乐队四名成员,在吴磊和王俊凯之外,还包括(在吴磊看来)没那么重要的A男和B男。玩家需要在五周时间内完成一次乐队演出,并收获最高好感度角色的真爱之吻结局——不过鉴于该玩家目前表现,吴磊觉得这局要打出HE希望实在渺茫。




他忍不住好心提示:“ 现在可是在跟我约会,比起王俊凯,你是不是应该更加关心下我才对啊?”




恰到好处的独占欲是加分项,女性玩家挺吃这套。吴磊话刚讲完,立刻被新一波好感度礼物砸得眼冒金星。按说谁不想成为最受欢迎的人气角色呢?这些都算吴磊脑内计划的一部分。




“别瞎吃醋了,”女主角信誓旦旦道,“明明说过很多次只对你感兴趣。”




夺取注意力作战确有成效,在约会的余下时间里,他们的聊天没有再涉及旁人。不过吴磊记得挺清楚,至少在不久之前,女主角明显对王俊凯表现过一点儿非同寻常的关注。那就是一星期前的事,游戏的第一个周末,在基本医学大楼旁的二食堂,他们两人都是头一回碰见王俊凯。






确认读取该角色隐藏存档? Y/N


存档Week 1.sav读取成功






吴磊站在队尾,觉得二食堂的午餐长龙真是夸张。等他饥肠辘辘地排到窗口前,相邻两位食堂阿姨不巧同时神游天外,他和旁边一列男同学的餐盘内容物就这样被戏剧性地弄反了。




吴磊立刻拦下了对方打商量:“同学换下吗?我不吃豆。”




这位“旁边一列男同学”正是王俊凯,他在那时冲吴磊挺友好地笑了笑,




“好啊,我最近也吃不了红烧肉。”




无比客套的一笑,不知为何让吴磊印象深刻,表现在行动上就是他主动要求跟王俊凯拼了个桌。吴磊具备跟一切感兴趣人士展开热聊的本事,吃了没两口,他指着餐盘说,不吃豆是因为挑食,但因为挑食不吃肉的人还真少见。




王俊凯说我不挑食,拒绝红烧肉是因为很像福尔马林泡过的大体老师——你知道大体老师什么意思吗?




吴磊脑子转得飞快,一拍大腿说啊,原来你就是临八很有名的那个帅哥,名字叫什么帅还是什么酷。




王俊凯有点好笑地掏出学生卡:“看名字就看名字,不许看照片。”




吴磊一边口头答应了一边继续不动声色地乱瞄。王俊凯拿食指虚虚挡住了照片栏,他瞥到指甲表面的柔和粉红色,以及指腹下方半个自带天使光环的苹果头,合理推测是张帅哥旧照。




“唉这不是挺好,”吴磊感慨道,“学长从小英俊到大。”




王俊凯收回卡片敲了两下桌面,轻声揶揄了句学弟眼睛大了不起。吴磊盯着那个假意威胁的表情看了好半天,得出结论是传闻所言非虚,学长真挺迷人。




“公平起见,也要麻烦你认识下我,”吴磊有样学样地把学生卡亮出来,“我的名字——喏,特别好记。”




王俊凯这时笑了一下,说我当然知道你,班上女同学给实验室那只浓眉大眼的兔子起名也叫磊磊,你考不考虑来开个粉丝见面会。




作为表演系新生代表,曾在开学典礼发言时大出风头,引起校园BBS热议的吴磊同学,怎么也没想到他在王俊凯这儿的初印象是只实验用兔。虽然罕见地受了点挫,但谈话气氛就整体而言,称得上融洽愉快。一顿饭吃得差不多了,女主角才姗姗来迟。王俊凯好像有课赶着去教室,女主角还是截住他对话了几轮才放人离开。




吴磊很警觉:“你干嘛对他这么感兴趣。”




“我好奇不可以吗。”女主角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当她进一步提到王俊凯据说会弹琴,是不是可以考虑拉他入伙的时候,吴磊又自告奋勇地站了出来。他说,其实我可以帮你忙啊,王俊凯对我印象还行,我肯定能找到机会跟他好好谈谈。






确认读取下一则存档? Y/N


存档Week 2.sav读取成功






在“帮忙接触王俊凯”这事上,吴磊确实尽心尽力,即使在约会结束打道回府途中也未有怠慢。每学期头两周恰逢百团大战,校园中央广场热闹得不得了,王俊凯就在某社横幅后坐着,正慢条斯理地回收源源不断递来的报名表。吴磊路过刚好瞧见,当即悟出有个靠脸拉客看板郎真可以事半功倍。




不过吴磊站了半天也没想出合适理由上前,最后只好远远地拍了张照。晚课还有不到半小时开始,吴磊边往教学楼赶,边翻出了中午吃饭时要到的联系人ID。他给那张既朦胧又抽象的照片点了送信,然后在接下去的一连几个小时,吴磊都在眼巴巴盼着对话框有点什么动静。




结果那天快到睡前王俊凯才回复消息,上来就指出吴磊拍照技术亟待精进,把顶天立地的帅哥拍得总共没有芝麻大。吴磊一个鲤鱼打挺从寝室床板上弹起,忙不迭点开相册连甩三张近期自拍中的得意之作,愤怒控诉:“怎么就技术不行了,本人拍帅哥一向都很行,请你展开讲一讲具体哪里技术不行。”




过了一会那边回复说吴磊,想秀自拍可以,但你发一堆朋友圈旧图是否过分没有诚意。




所以,吴磊想,这话的意思是王俊凯居然偷偷看过我朋友圈。鉴于游戏脚本肯定没叫他这样做但王俊凯确实看了,这个想法就让吴磊有了那么点踩在云朵上翩翩行走的奇妙感受。




当晚他俩聊天最后一条是吴磊发的学长下回见,不过没人预料到实际上的“下回见”会变成何种局面。游戏设置周一到周五为女主角个人数据养成,周六周日才允许安排互动。原定游戏进行到本周末时,已经该轮到第一次乐队排练,但由于个别人士有意拖延,如今连乐队成员都没能凑齐。所以当吴磊姑且遵守设定赶往排练教室时,他根本没想过会在那里撞见王俊凯。




吴磊推开门就傻眼了:“你怎么在这?”




王俊凯端坐在阶梯底端的钢琴前,正在叮叮咚咚地敲音阶。吴磊手足无措表现得太明显,王俊凯回头看他的眼神好像在看天字第一大笨蛋。




“有什么问题吗,”王俊凯问,“我还奇怪怎么没人跟我说这周要排练。”




脚本确实是这么写的,吴磊也知道,他只是一时搞忘了王俊凯作为一名爱岗敬业NPC真的很严格。不过他俩到得很早,女主角和其他成员暂时未见人影,此事看上去尚有斡旋余地。




吴磊思前想后,决定负荆请罪:“整件事情是这样的,我不应该给自己自由过了火——”




他注意到王俊凯再次投来了那种打量笨蛋的目光。



“我不应该把脚本设定、代码铁则、存档威胁都不当回事。”吴磊又说,“乐队的邀请,我告诉他们你还在考虑,所以你出现在这里会显得奇怪。”




王俊凯翻了一页谱:“我不理解,干嘛要瞒着其他人?”




“可以借机多见你几次嘛,”吴磊顿了顿,声音有点小了下去,“比起每周一次的集体排练,单独会面时好感度条也要涨得快很多。”




叮叮咚咚的音阶停止了,现在吴磊明显看到王俊凯皱起眉,流露出不认同的神态。


“乙女游戏有什么跟我刷好感的必要啊,难道你打算追我吗?”




这时候阶梯教室门吱呀一响打开来,其余成员好巧不巧掐着点赶到。就在吴磊被问句轰炸得大脑空白未做出反应之际,王俊凯已经主动上前打了招呼。




“吉他手吴磊同学找我来负责键盘,半小时之前我答应了这个邀请。”王俊凯转向众人,替吴磊打了个圆场,“没有事先通知就来了,希望没吓到你们?”




这其实当然是对所有人来说的好消息,排练全程的气氛都因此分外和谐而高涨。因为新成员加入,每人又重新进行一轮自我介绍,数院的A男负责贝斯,鼓手B男读的是中文系,此外还有跟吴磊同样来自艺术学院的女主唱。吴磊没觉得这个环节特别有必要,好比玩家其实起了个洋气的英文名,具体叫啥他却没印象。但乙女游戏的好处在于第二人称可以解决有关繁琐人名的一切问题,因此女主角就是女主角,A男和B男就是A男和B男,事实就是除了王俊凯,谁的名字他都没打算记住。




被吴磊记住的可能是其它更重要的东西,比如先前没来得及回答的提问。排练结束以后,吴磊依然在想这件事,他拥有的意识叫他又一次体会到烦恼。这种感受跟必须赶赴与玩家的约会,因此不得不提前告别王俊凯的时候非常相似,它们可能解说着同样的道理——自由不管在哪儿都代价高昂,更不用说身处代码编就的世界之中了。






确认读取下一则存档? Y/N


存档Week 3.sav读取成功






在游戏进行的第三周,玩家触发了特殊事件,剧情是女主角因观看知名乐队的live,从中获得了改进演出曲目的灵感。作为当前与玩家好感度最高角色,吴磊有义务一同前往,回来路上还偶遇了参加院际篮球赛的A男B男。女主角这时表示想留下看球,但改动后的乐谱还差王俊凯的一份,于是询问吴磊能否帮忙转交。




吴磊当然说好,一点没觉得放任玩家同他人培养感情有何不妥。王俊凯原话是四点下课后实验室门口见面,吴磊按时赶到却没见着人。过路同学答疑解惑,说王俊凯应该去了地下室,让吴磊搭乘拐角的电梯下楼看看。




电梯明显是货梯,吴磊从黑着灯的电梯井出来,一眼就发现了王俊凯。他侧对吴磊站立,在给储藏室锁门,暂时好像没察觉到有旁人来。




整个地下层的照明都挺昏暗,吴磊觉得天时地利,胆大包天地想使坏,于是蹑手蹑脚上前几步,冷不防从后一伸手,直接把对方嘴给捂住了。




打的是吓唬人的算盘,可惜王俊凯并未中招,他第一反应是攥住吴磊一侧手腕,客客气气地让对方放手。看吴磊没反应,王俊凯后来示威般咬了下他的掌心,牙齿实际接触的力道倒是相当温柔,不过双方似乎都被这个举动吓了一跳。




吴磊立刻缩回手。挠痒痒似的一啃搞得他心旌荡漾,体内多巴胺水平也再创新高。他牛头不对马嘴地质问王俊凯:“你被突然袭击了都会像这样咬人的吗?”




王俊凯不由叹了口气:“吴磊,我知道是你啊,这个游戏里没有比你更幼稚的NPC了,根本不可能认错的好不好。”




吴磊哼了一声并不表示赞同,过会儿又问,你在这里干什么呢?




“你真想知道吗?”王俊凯压低声音作神秘状,“今天解剖课,轮到我帮忙搬运大体老师,”他指了指面前的储藏室,“每回等到下课,就送回这里来。”




等到琢磨出这话的含义,吴磊差点一个趔趄蹦出二里地。王俊凯嘴上说着不用害怕,抱着吴磊胳膊撤退时却笑得东倒西歪。所谓坑人不成反被坑正是这么回事,要不是照明设备太烂,吴磊被嘲笑到发红的面庞就不会只是个黑暗中无人知晓的秘密了。




使用新乐谱的第二次排练结束后,王俊凯因为寝室空间有限,需要留下来练琴。吴磊见状,也就装模作样地收拾起琴盒,隐晦表达出要等人的意图。稍后阶梯教室只剩下两人,吴磊搬起小凳,直接坐在了三角钢琴背面。




“我来感受下独家音乐会级别的优厚待遇,”吴磊把下巴搁在琴盖边缘,听得到到这部分骨骼嗡嗡作响,“你弹什么?《献给爱丽丝》?《罗密欧和朱丽叶》?”




“肖邦作品66号,”王俊凯回答,“但为了尽快把你弄走而非继续呆着浪费时间,我完全可以只练哈农和车尔尼。”




吴磊飞快地露出了一个受伤的表情。


“跟你待一起不叫浪费时间。”




王俊凯盯着琴键没接茬,随视线下垂的睫毛配合呼吸小幅度扇动。相隔波浪般上下起伏的琴弦,他的目光非常偶尔地会落在吴磊脸上。这种注视有几率促使心率飙升,就像心脏确实在被滚烫柔和的波浪来回冲刷。吴磊等了又等,决定重启话题。




“而且我深入想过了你上回的问题,”吴磊说,“如果回答说‘我想试试’——”




“我会告诉你想都别想,”王俊凯打断道,现在他的手头动作停了下来,表情也变得很严肃,他质问吴磊,“你最近是不是闲得慌?别忘了你因为自由过头感到后悔就是上周的事。”




这是一个挺严厉的规劝,吴磊听得出来。NPC自发培育的感情线,生命力脆弱堪比蜉蝣,吴磊把好感度刷破表也得不到哪怕一个CG奖励,反而挺大可能招惹祸患。像王俊凯这样的模范员工,深谙NPC职场奖惩条律,当然会非常理智地叫他回头是岸。




不过吴磊明显不准备采纳建议。他想,既然游戏第五周结束时重置数据是定局,在此之前什么都不做才是真正傻瓜。




“只是我的推测,但游戏下一周目的‘吴磊’多半不会再拥有自我意识。所有NPC按部就班执行脚本,游戏不出差错运转下去,这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吴磊态度很强硬,“机会就这么一次,我不想错过又后悔。”




理智思考许多做法都会变得没意义,但理智本来也不能解释世上所有事情。王俊凯沉默听着,没法很快提出反驳。




“你没理解我的话。” 




“‘闲得慌’或者‘没意义’,我觉得也是借口,”吴磊摇了摇头,“你完全可以更直截了当地拒绝我,直接说‘不喜欢’也完全OK。”




“没有不喜欢,”王俊凯皱起眉,很快又改口道,“没有讨厌你。”




这话具体什么意思,他没做进一步解释,但也没再赶人离开。王俊凯还是弹完了那首即兴曲,吴磊坐在旁边从头听到尾,也觉得曲调浪漫无比,后来才记起它好像还有个容易叫人伤感的曲名。




* 肖邦Op.66:《幻想》即兴曲。






确认读取下一则存档? Y/N


存档Week 4.sav读取成功






吴磊同学发挥意识能动性思考过挺多问题,其中就包括本作NPC是否拥有原型,故事舞台是否存在真实背景,以及游戏在多大程度上还原了本尊。或许正是得益于原型场景,本作小得出奇的游戏地图实际上提供了不少便利——比如当吴磊站在澡堂门口考虑冒雨返回可行性之时,他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偶遇王俊凯已经成为这块弹丸之地上的大概率事件。




“你是不是没伞,”王俊凯叫住了原地打转的吴磊,“一起走吗?”




吴磊接过伞柄时想说好,张口却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他们走出澡堂没多远,伞面已在人为因素作用下,明显歪向了王俊凯所在的那一边。




王俊凯扶正那把过分偏心的雨伞,问:“怎么弄的?”




“下午玩儿了把水上项目,”吴磊垂着头瓮声瓮气,“我真没见过那么劣质的雨衣。”




第四周约会地点是游乐园,这是好感度达第三级解锁的奖励。到了这个阶段,吴磊面对女主角时常有点发怵,约会完还得悄悄掰手指计算好感条大概爬到什么位置。他不知道身为游戏数据,一朝拥有自我意识会是令人痛苦的事。女主角和王俊凯出现都会加深他的痛苦,尽管是在完全相反的两极意义上。




王俊凯扬起眉毛揶揄他:“这难道不叫甜蜜的烦恼吗。”




“是男人就在暴雨天激流勇进,你觉得这很甜蜜?”吴磊笑不出来,“阿嚏——” 




由于单件雨衣又小又薄,吴磊发挥绅士风度向女士让出了自己那件,一轮激流涌进下来,他就成了全车唯一的落汤鸡。阴雨连绵的天气实在不好,他本人运气也不怎么样,洗澡偏赶上龙头故障不出热水,吴磊上下牙打着架还要跟澡堂阿姨周旋,半天时间挨够了一年份的冻。




“你小心感冒加重,”王俊凯真诚建议,“最好现在去食堂弄碗姜汤。”




吴磊则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很有信心:“没多大事,我已经很久没感冒过了。”




无论如何他都不该讲这句话,因为它绝对是感冒之神监听人间的敏感发言之一。作为后果,仅在二十四小时不到的隔天下午,吴磊就因感冒发热,悲惨地躺进了校医院。




这天晚上他又见到了王俊凯。来人还背着沉重的电脑包,显然刚下晚课。吴磊整个人烧得晕头转向仍然下意识要sayhi,不料立刻被按住双手塞回被窝。王俊凯说干嘛啊挂水呢,老实待着别动了,吴磊遂默默闭嘴察言观色一番,揣测出此人现在心情不佳。




“怎么感觉你不高兴。”




“刚才在月考,”王俊凯板着脸嘴角朝下,“考试考得不好难道你会高兴?”




吴磊顿时很惊奇:“你还会考得不好?你为什么会考不好呢?”




王俊凯就不说话了,面无表情盯着吴磊瞧。高烧毕竟会让人反应迟钝,过了好半天吴磊才明白过来他的意思。




“……哦,”吴磊觉得蛮不可思议,虽然想不通他本人何德何能把王俊凯烦恼得试都考不好,还是下意识地小声回了句,“对不起哦。”




王俊凯估计也不怎么想听他道歉,况且吴磊病恹恹的,他根本说不出什么重话。他搬了张椅子坐下,示意吴磊闭眼睡觉,过一会却发现吴磊还是目光炯炯盯着他,整个人透露出强烈的倾诉欲。气氛这样僵持一阵,王俊凯瞥到了床头那个果篮,走过去摸了个苹果削皮玩。




“水果谁送的?”




吴磊回答说女主角,还说她下午来的时候挺愧疚,一直道歉。虽然他个人觉得这事其实也谈不上谁的错。




王俊凯没说什么,可能他突然意识到吴磊大病一场根本是剧情设定,它提供了玩家与攻略角色感情升温的绝佳机会。一方暴露出脆弱的一面,导致另一方态度转变,爱情小说老套路,偏偏总有奇效。




“现在怎么样了?”王俊凯问。




他指的应该是玩家和吴磊感情线进展顺利与否,距游戏本周目结算只有一礼拜时间,好奇这个也没啥说不过去。但吴磊似乎误会了这话的意思。




“很好啊,”吴磊可能以为王俊凯在询问病情,顶着千斤重的脑袋就开始满嘴跑火车,“冥冥之中一股神秘力量正在体内涌动,等这瓶青霉素吊完本人有望跟灭霸大战三百回合。”




王俊凯表情略无语地看了他一眼,一副想说什么没说出来的样子。




其实我知道你想问啥,吴磊突然说,但我俩单独相处时间多宝贵,我不想提,你也别关心其他人了行不行。




王俊凯更无语了,你再说遍我关心谁?今早临时维护完GM发红牌了你不知道?每天自作主张瞎搞事,到时被玩家举报删档了可别哭鼻子。




“真举报没了不也是你哭鼻子吗。”发烧使人胆大,发烧使人膨胀,高温Buff加持下,吴磊简直什么都敢说,“玩家说什么你就做什么,对不对?那她叫我跟你搞好关系,你搞吗?你才不敢呢。”




“神经病。”




“胆小鬼。”




这种吵架毫无意义,王俊凯很快就不再接茬。他拣了篮子里模样最漂亮的苹果,果皮削干净了,正好拿去堵吴磊的嘴。




“吃不吃?”王俊凯把光溜溜的苹果递过去,“吃就少说两句。”




胡言乱语的病号哄起来难度不大,东西喂到嘴边,吴磊的态度立即有所软化。但态度变好不代表人也变老实,等王俊凯再递苹果过来的时候,吴磊充分利用了这个亲近的姿势,他稍一偏头,就在王俊凯手腕内侧光明正大地吻了一下。




发烧病患哪哪儿温度都挺高,王俊凯立时被烫到抖了一抖,脸色涨红愣了几秒,怎么看都是生气前兆。




吴磊。王俊凯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语气严肃。你没救了,迟早要完蛋。




完蛋就完蛋。吴磊迷迷糊糊眨着眼,只觉得王俊凯脸红起来也像颗漂亮苹果。他头脑巨混乱地想,世界末日要是有苹果吃还叫什么末日呢,完蛋就完蛋吧,反正苹果还挺甜,所以真的随便了。






确认读取下一则存档? Y/N


存档Week 5.sav读取成功






乐队初公演定在第五周的周末中午,借用的正是校园中央广场那块地。公演对女主个人数值和成员技能熟练度有硬性要求,因此在正式演出前,玩家额外加开了两次排练。但包括上周末的排练在内,这段时间乐队内氛围简直安静到诡异,后来就连被NPC集体盖章菜鸟的玩家本人,也终于觉察到了一丝不对劲。




“你跟王俊凯什么情况,”最后一次排练结束,女主角向吴磊提出憋了大半个礼拜的疑问,“吵架?”




吴磊挺想否认,话到嘴边却开始自我怀疑:“很明显吗?”




事实当然是明显得不得了,当事人早该有这自知之明。平日相处黏糊的二位,几天里明面上话没说几句,饭也不约了,每回练完也不你侬我侬地等来等去了。即使两人业务水平过关,这种不容忽视的低气压依然让全体成员饱受困扰。




先前A男和B男也找到吴磊打听过原因。前情提要是排练间隙一起吃午餐,乐队成员通常轮流订盒饭,某次吴磊在美○外卖订了五份红烧肉盖码饭,下回排练王俊凯就在饿○吗订了五份鹰嘴豆沙拉。




A男说概率分析你俩有矛盾几率99%,B男说卦文也显示你俩十之八九有问题,不过大家都是好不容易相遇在一个存档的NPC,这种缘分多么来之不易,你们不要闹别扭行不行。




吴磊实话实说,其实不想闹啊,但我追王俊凯被他拒绝,他生气不高兴,我也感觉没面子,现在处于互找不痛快的尴尬期是自然而然的事。




A男大吃一惊,说吴磊你怎么对学长也下得去手,而且违背游戏设定瞎搞事你就不害怕吗?我得算算你俩能成的可能性有没有千分之一。B男也大吃一惊,说吴磊你好大胆喔,不过我就欣赏你这种跟外面妖艳贱货不一样的新时代NPC,待我瞧瞧你俩生辰八字到底合不合拍。




当然,眼下跟吴磊谈话的对象已经大不一样。与NPC相处多么自由自在,一旦需要跟玩家打交道,吴磊的行为逻辑就只能严格基于程式算法。他听到女主角唉声叹气,翻来覆去说着差不多的话,内容无非是我一直希望你俩能好好相处,你们怎么会有矛盾呢。




吴磊不能讲实话,更不能编谎话,只好嗯嗯啊啊地打马虎眼。




女主角又说,不过我偶尔也觉得你性格难搞,这么长时间就开了一条感情线,结果还是追得很艰难。当初开场动画介绍你什么“温柔大暖男”“撩人小狼狗”,总不可能全是虚假宣传吧。






女主角的抱怨倒是提醒了吴磊,本周目判定就在明日,而吴磊线的真爱之吻结局挺大概率能成——只要确保女主角和攻略角色间好感度够高,并完成最后的前置任务挚友礼物事件,玩家就能顺利获得亲吻CG。




换句话说,目前游戏进展对玩家来说相当乐观,对吴磊而言却并非如此。吴磊堪称迟钝地发现,与成为人气角色的初始目标相比,他的愿望早已发生一百八十度转变。拥有意识会导致他被始料未及的人吸引,并让他体会到这种吸引力既宿命又致命。现在因为有王俊凯出现,他会下意识抗拒与其他人达成真爱之吻结局,但内心抗拒没有用,吴磊知道他得做点什么才行了。






次日中午一点,“西土城路五壮士”乐队的初次公演准时举行。由于天气不错,围观人数众多,公演获得了热烈反响,还额外收到校园歌手大赛邀约。评价系统的测评结果也佐证了演出的成功,动员人数和乐曲完成度评分均在A等级以上,对初公演而言是一份非常合格的成绩单。




不过只跟人物属性挂钩的演出评分本来就难影响感情结局,吴磊明白这点。重新考虑真爱之吻CG的两个必要条件,与女主角的好感度他基本无力左右,仅剩的那项前置任务,似乎成了目前唯一可能的突破点。




于是演出刚结束,吴磊瞅准个没人注意的空当,将一旁站着的王俊凯直接拐上了单车后座。吴磊叫他抓牢,蹬车速度快得要起飞,一句解释都顾不上就带人赶往了地图那头的二食堂。




王俊凯一直没吭声,估计没弄明白他俩关系怎么就从连着几天话都没说上,跨栏式发展至他抱着吴磊腰两人一起风中凌乱。他们到了食堂,吴磊还随手指了一下,问记得这张桌子吗,怎么说这也是缘分开始的地方。




王俊凯摇头偏说不记得,撑着下巴像要考察他反应。吴磊没接茬,他打开琴盒,露出了那把刚用过不久,添了点新伤的吉他。




吴磊说,我想了想觉得缘分就这样结束实在很不能接受,所以我不要坐以待毙了。现在吉他坏了根弦,你要是愿意再续这个前缘就帮我修一修吧?因为就算到了结算前一秒钟,我估计还是会希望跟你好,但你怎么想的,我一点也不知道。




他其实知道王俊凯怎样才会心软,所以央求的语气和狗狗眼全都派上用场。接着他看到王俊凯果然只是皱着眉沉默,没有马上讲出回绝的话。




吴磊注意到他纠结的表情,补充道,我知道你要考虑,你慢慢考虑就好了,不用着急修。我下午有排练,六点前一定回来找你。




王俊凯不置可否,说你赶紧去吧,省得晚节不保再挨个黄牌警告。




其实吴磊看他表情就知道这事能成,于是又风驰电掣地骑去了小剧场门口,女主角果然已经在那儿站着等,对方还没开口吴磊就知道,这是找他要吉他来了。




挚友礼物说起来就是这么回事,乐队演出顺利结束后,吴磊会将自己的吉他赠送给女主,以示情谊深厚。按设定,在好感度足够的情况下,吴磊不能拒绝赠予任务物品,不得对女主传输虚假或误导性信息,也无权将任务物品销毁或藏匿。吴磊想了半天,觉得只能在挚友事件的结算时限上做文章。本轮游戏的最终结算是六点整,但前置任务需提前二十分钟判定是否成功,如果玩家不能在五点四十前取得任务物品,就会因任务失效获得失败判定。




“吉他不巧弄坏了,我马上也要排练,暂时交给了别人修,”吴磊解释道,“等晚点修好就送给你。”




这话当然每个字都属实,只是隐去了修理人身份。将物品转交他人是个隐蔽的干扰行为,但实际执行起来变数依然挺大。吴磊觉得找王俊凯已经是最优方案,除了因为下意识的信赖感,也因为他更有把握打消对方疑虑,比起其他人,王俊凯对他异常行为的包容度显然要大很多。




女主角撇了撇嘴说其实我也能修,你怎么都不找我帮忙呢。




吴磊想你能修就怪了,何况能修也不能找你,这时日程提醒又催他到岗,吴磊得以顺理成章地跟女主角挥手暂别。






下午舞台剧排练按组别在不同房间进行,不过后来所有小组在大排练厅汇合的时候,吴磊也没在人群中见着女主角。原本排练厅的相遇应是最后一次增进好感的机会,而现在八成因为数值够用,玩家显然已经懒得再跑好感事件。排练结束差不多五点半,吴磊重新打开手机,这才发现乐队万年不讲话的群组里竟然有好几条新消息。




吴磊按顺序划到第一条,是B男十分钟前的发言,说的是下午五六点在广场会摆跳蚤市场,现在已经到点了,有没有人想去看看。




说不出缘由地,吴磊此刻突然感觉两边眼皮同时开始狂跳,伴随着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他开始迅速下翻聊天记录——他看到约七分钟前A男回复了句没兴趣;五分钟前女主角表示正好在广场附近,现场有很多人很热闹;三分钟前王俊凯问有吉他弦卖吗,谁帮我看看;一分钟前女主角再次回复,这里有卖弦的,你是需要修吉他吗?顺便一问,你在修的是不是吴磊的吉他呢?




非常不好的预感至此成真,吴磊从排练厅的全身镜前腾地站起,在全班同学注视下头也不回地夺门而出。






确认查看该角色隐藏结局? Y/N


数据加载中…






吴磊在跑,就速度而言也许该说吴磊在飞奔。傍晚正下小雨,地面湿滑,他跑得反倒越来越快。排练厅到中央广场足有五百多米,吴磊却难以置信地跑出了五十米冲刺的水平。




五百米,完蛋了。四百米,大脑空白。三百米,想不到好主意。两百米,这么多人王俊凯在哪。一百米,发现王俊凯。五十米,他背上没东西,琴盒呢。十米,女主角也在,手上抱着什么? 五米,吉他,好吧,当然是吉他。一米,还有一米,好好想想吧,真爱之吻结局的两项必要条件到底是什么?




此时此刻,吴磊冲进中央广场的架势足够引起所有人注意,女主角当然也发现了,可她还得拿好从王俊凯那儿要来的属于吴磊的吉他,因此只能腾出一只手挥舞,示意他们所处的方位。但在这之后,吴磊并未真的走向她示意的方位,更准确点说,是没有径直走向她。他就像真正的风那样眨眼间刮到所有人面前,而作为结果,这阵风只精准地卷走了那位和所有人一样目瞪口呆的王俊凯。




于是,就在结算倒计时的最后关头,吴磊拽着王俊凯胳膊,直奔跳蚤市场那把最大的遮阳伞下。他们推搡乱跑像晴天雪地的盲鹿一样莽撞,伞柱被他们匆忙的动作撞翻,伞面整个儿歪倒,花花绿绿的糖果、书本、手工艺品全部散落一地,这时借着旋转落地的五彩伞盖遮掩,吴磊紧紧抓住王俊凯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惊慌、漫长、但还算及时的亲吻。




挚友礼物+高好感度=真爱之吻CG——那么会不会有好感度不够高的情况出现?做什么能赶在判定结局前最快逆转好感度阶梯呢?正在发生的这个吻或许就是吴磊想到的答案了。




实际上他们也不可能真把几百秒都用来接吻的,何况两位都在本轮游戏即将结束之际被红牌紧急罚下,一时间头顶天空警报大作,那声音刺耳到吴磊差点跳起来。




一语成谶了嘛,吴磊感慨道,你之前说过我会完蛋对不对? 




现在确实完蛋了,但是没关系,王俊凯偏头看着吴磊说,在一起了才完蛋,感觉好像也没有吃亏。




吴磊笑起来还想说什么,最后他也许说了出来,也许没有,到此为止的一切被切割成为十万分之一秒不到的事,结算进程正飞快运转,所有人立刻迎来了意识真正的空白——




————E-R-R-O-R————


数据加载错误。错误原因:文件不存在。


是否返回当前游戏进程? Y/N


自动存档.sav 读取成功






还是校园中央广场的场景插画,还是跳蚤市场连成堆的彩色遮阳伞,不过画面左侧象征第一人称的人物立绘处,此刻正显示着玩家自行挑选的红裙少女形象。




整幅画面正中央只有四个令人心碎的大字:攻略失败。下附一行小字,简要解释了本局失败原因,大意是玩家与当前攻略角色好感度未达全部角色中最高数值,无法取得与目标角色吴磊的真爱之吻CG。




到此为止,这位名叫凯莉的女主角头顶上终于冒出了两个感情色彩极复杂的汉字。




“我靠。”




确认终止游戏?Y/N




王俊凯最后一次按下YES,将这个页游站点永远地拉入了黑名单。数分钟前他因为一(十)时(分)好(手)奇(贱)将角色相册的隐藏剧情从头看到了尾,其情节之离奇远去正常人所想,给他的心灵额外带来了(继攻略吴磊失败之后的)新一波伤害。




作为母胎solo十九年的下场,临床医学在读且帅气有型的王俊凯同学,生平第一次有了个开学典礼上一见钟情的意中人,可惜由于情场知识匮乏,连迈出追求爱情的第一步都好像异常艰难。某天他相当偶然地想起最近学校讨论版热议的同人页游,觉得也许可以用来预演下泡学弟的正确姿势,打的算盘是出差错反正可以读档再来。谁料剧情走向堪比脱缰野马,不仅学弟没得手,还遭到游戏世界他本人的NTR,换来一个闻者落泪听者伤心的BE。




此刻眼看帅哥玩手机玩到失魂落魄,排在后方的舍友于心不忍,关怀了一把他凯哥的身心健康。王俊凯如梦方醒地搓了搓两腮,终于意识到眼下正身处二食堂午间打饭长龙之中。套餐窗口真是人声鼎沸,情形多少有些熟悉是不是?所以不能怪他尽想些有的没的事。




等站在食堂阿姨面前的时候,王俊凯下意识地点了道五香鹰嘴豆。他这边话音刚落,旁边就真有人跟了句红烧肉。王俊凯有一瞬几乎分不清听错了还是纯粹做梦,扭头瞥到左手边既熟悉又陌生的半张脸。稍后他们果然拿到菜品颠倒的餐盘,和游戏设计情节展现出惊人一致。紧接着,如假包换的吴磊同学直接转头看过来,笑着问王俊凯跟不跟他换,那个笑容毫不显得生分,根本像早有预谋。




下一秒他们连视线也真的对上,王俊凯只能感到心脏砰砰,就像所有演出开场前吊人胃口的overture——你已经知道接下去有什么绝妙好事,它正在到来路上。




 


END



评论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